Google

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行前說明會



2007.06.08旅行社安排了行前說明會,是的,就在我結婚前一天@@,不過還好有去參加,不然一些注意事項,我們可能就會忽略了吧。

去西藏,防曬很重要,所以一定要帶太陽眼鏡、臉部防曬、護唇膏、帽子,另外,日夜溫差還有高海拔,所以要帶薄外套和厚外套,如果害怕大陸餐具不乾淨,可以自備碗筷,不過整個行程用餐環境都還不錯,只有一餐需要用到,我們還有自備保溫瓶,不過旅行團每天都有一瓶水,其實也夠喝!! 因為那裏很乾燥,所以乳液、蘆薈膠一定要帶,不過好一點的飯店,都有乳液唷!!不過對大陸用品有疑慮的,還是用自己的比較好,ㄏㄏ~

像我們是第一次自己去大陸,還好我姊有給我一千多元的人民幣,我們這九天就用這些錢而已!!以前和我爸去大陸的時候,路邊就可以用台幣換人民幣,可是現在要用美金才能換囉!!台灣這邊又不能換人民幣,所以去大陸要帶美金唷!!也因此我和蝸牛這九天非常節儉,貴的買不起、便宜的又覺得品質不好,還要買東西回來送人,精打細算耶!!很多要小費的、騙錢的、像乞丐似的要錢的,我們都閃得遠遠的^Q^

出國,最重要的之一,就是要了解當地的小費情況!!大陸的行李小費,一件是10元人民幣,因為由服務人員送行李會比較慢,所以也可以自己拿行李喔!!這理由,充分的讓我們省下這行李小費,呵呵~,年輕人自己提行李就好,也可以比較快進房梳洗唷!!^Q^其他的小費,都包含在行程裡了,所以就沒額外須自付的了!!

大陸的電壓是220V,台灣是110V,所以有帶電器用品的,就要記得帶變電器,像我有帶相機、DV,都要用充電器,所以特地去買了萬用變電器,免得燒壞!!

以前出國,很多人都會帶水果,現在有規定生鮮水果、農產品、海鮮禁止帶入大陸或帶回台灣!!回國時,成年旅客可以攜帶免稅酒一瓶、香菸一條,每個人有新台幣一萬元以下的免稅額,這次蝸牛去西藏全程禁菸,回國也沒有去買免稅菸(有點可惜,可是抽菸有礙身體健康啊!!)

在大陸很重要一點是要防小偷,所以吃飯的時候,外套、行李不要掛在椅背上,免得遺失!!不過我們是整團的,幾乎都包廂,這一點比較沒問題,如果是單獨行動的,就要很小心唷!!我姊在大陸就有發生這樣倒楣的事情!!所以到陌生的地方,還是提高警覺比較好^_^

出入境需要的注意事項也很重要唷!
大陸入境:相機、攝影機、金飾、外幣需要登記,避免出境時造成不便。
台灣出境:台幣現金不超過60,000元、美金現金不超過10,000元、人民幣現金不超過20,000元。

同團的媽媽還提醒我們,下次出國記得要腸胃藥以備不時之需,我最後一天,不知怎麼了,一直拉肚子,這對我來說非常不可思議耶!!不過還好同團的媽媽們出國經驗都非常豐富,都有攜帶止瀉藥,解救了我^_^

另外,蝸牛的姊姊提醒我們,可以帶威而鋼,如果高山症過於嚴重,可以用威而鋼保命,跑去藥房買威而鋼,還真的有點尷尬呢!!不過,確實威而鋼一開始是治療心血管疾病的,只是我們沒用到^Q^要價還真不便宜耶!!一顆居然要$350-400耶!!還好老闆說,沒有用到可以退~呼呼~

總之,就是要,

快快樂樂出門、平平安安回家!!

沒有留言: